【腥紅山莊】血紅色鬼魂獨樹一格 潔西卡崔絲坦和蜜雅娃絲柯思卡常在片場被鬼嚇

【腥紅山莊】血紅色鬼魂獨樹一格 潔西卡崔絲坦和蜜雅娃絲柯思卡常在片場被鬼嚇

環球影片 2015-10-12 15:27

古老大宅:

【腥紅山莊】血紅色鬼魂獨樹一格

潔西卡崔絲坦和蜜雅娃絲柯思卡常在片場被鬼嚇

鬼才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最新驚悚力作【腥紅山莊】,這部哥德式羅曼史的主要角色不僅僅有人類,還有艾勒戴爾宅---「腥紅山莊」的鬼魂,祂們由演員穿著特製戲服扮演,和礦坑裡的深紅黏土相呼應。潔西卡崔絲坦說:「他們的動作很不可思議,充滿美感。」和真人互動能讓演員提升演出水準,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常會真正受到驚嚇。「我從沒看過這樣的鬼魂,祂們具有人形這一點很棒,」蜜雅娃絲柯思卡表示。「我覺得鬼魂跟人的形象愈接近就愈恐怖,因為看到祂們會想到自己現在和過去的樣子。」

【腥紅山莊】的血紅色魂魄具有獨樹一格的超自然經典意象。祂們被埋藏在血紅色的礦坑裡,隱隱透露出更大謎團的玄機。和傳統的鬼魅不同,祂們是有形的存在,能讓周遭世界變得扭曲。祂們是活生生的情緒、受盡折磨的靈魂,具有空洞的雙眼和因驚叫而張大的嘴,若隱若現的讓想像力無限擴張。這些鬼魅想傳達一個訊息給伊迪絲,但她必須先克服心理恐懼,才能看清祂們的本質。服裝設計團隊在主要角色身上能使用的色調有限,這是一大挑戰,當紅色終於能被用在其中一個鬼魂的戲服時,服裝設計師凱特霍利還記得當下的強烈感受:「非常充滿戲劇性,是很強烈的意象。」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鬼魅和我們所看到的不一樣,感覺很真實,比較像是生前模樣的可怕版本,而非若隱若現的幽魂。凱特霍利和吉勒摩戴托羅的討論到最後常常產生一個結論:「恐懼是一種美感。」

【腥紅山莊】敘述年紀輕輕的伊迪絲庫欣(蜜雅娃絲柯思卡 飾)是胸懷大志的作家,與父親卡特庫欣(吉姆畢佛 飾)同住在20世紀初的紐約州水牛城。她從小就活在母親幽魂的陰影下,不幸擁有與亡靈溝通的能力,也因此收到一項神祕的警訊:「小心腥紅山莊。」一向任由想像力馳騁的伊迪絲在上流社會格格不入,兩名男子的追求讓她陷入兩難,一邊是兒時玩伴艾倫麥克米可醫師(查理漢納 飾),他聰明絕頂,總是為她帶來啟發;一邊是魅力無可抗拒的湯瑪斯夏普(湯姆希德斯頓 飾),同樣受到排斥的他欣然接受伊迪絲真實的樣子,也偷走了她的心。伊迪絲的父親離奇去世後,湯瑪斯帶她回到了家鄉的華麗宅邸:艾勒戴爾宅。這座巨大的哥德式莊園位處偏遠的英格蘭山丘上,處處暗藏玄機與危險,地下流著血紅色的黏土礦,染紅了雪地和山腰,因此被稱為「腥紅山莊」。不過這間高聳的哥德式大宅裡住的不只有湯瑪斯和伊迪絲,還有湯瑪斯的姊姊露西爾(潔西卡崔絲坦 飾),她是一名充滿神祕吸引力的女人,對待伊迪絲狀似親暱卻不懷好意。正當伊迪絲努力適應新生活時,腥紅山莊就像有了自己的意識一般,開始在她面前出現夢魘般的景象和血紅色的鬼魅,但大宅裡真正的怪物卻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伊迪絲能及時解開鬼魅之謎嗎?

環球影業發行 10月16日 鬼影幢幢

 



探訪山莊:


相關報導:

「人類才是最可怕的!」哥德式驚悚片【腥紅山莊】鬼才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最新話題力作

恐怖片大師吉勒摩戴托羅繼【地獄怪客】(2004)、【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2008)和【環太平洋】(2013)等賣座動作鉅片之後,為大螢幕帶來黑暗又奇幻的哥德式羅曼史【腥紅山莊】。他用短短幾個字形容這部片:「人類才是最可怕的。」本片主要演員有蜜雅娃絲柯思卡(【魔境夢遊】)、二度獲金獎提名的潔西卡崔絲坦(【00:30凌晨密令】)、湯姆希德斯頓(【雷神索爾】系列)以及查理漢納(【環太平洋】)主演,他們在【腥紅山莊】為了愛,一步步喚出心中的怪物,台灣於10月16日隆重上映。

吉勒摩戴托羅擔任編劇兼導演的現代經典之作有【惡魔的脊椎】和【羊男的迷宮】,亦製作過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片【靈異孤兒院】和【母侵】,這次他融合了深層心理恐懼和華麗戲劇美感,透過黑暗童話將驚悚推至新高峰。藉由這次新作,吉勒摩戴托羅強勢回歸他奠定下來的特殊拍片風格,他創造出一個昇華的愛情故事,以他擅長的藝術形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視覺效果、深刻角色、細膩感情和緊揪人心的戀曲。談到新作的影響力,吉勒摩戴托羅表示:「【腥紅山莊】和【羊男的迷宮】是同等級的鬼故事,結合多種藝術類型,將高雅風格和經典美學注入傳統鬼故事。」吉勒摩戴托羅和共同編劇馬修羅賓斯在撰寫劇本時,從一些深受大家喜愛的小說中尋找靈感,像是珍奧斯汀的《咆哮山莊》、查爾斯狄更斯的《孤星血淚》、達芙妮杜莫里哀的《蝴蝶夢》和安雅西頓的《Dragonwyck》,它們每一部都隱藏著真實的恐懼。吉勒摩戴托羅說:「哥德式羅曼史融合了偉大愛情故事、超自然元素和讓人頭皮發麻的場景,造就美得令人炫目的電影。」

湯姆希德斯頓超崇拜吉勒摩戴托羅 讚賞布景“腥紅山莊”

湯姆希德斯頓長久以來都是吉勒摩戴托羅的粉絲,他說:「吉勒摩是當代電影中最擅長詮釋哥德式羅曼史的導演。他總是能讓超自然的故事充滿強烈情緒但又平易近人。」湯姆希德斯頓希望他的角色能展現「強大的情緒和獲得救贖的渴望」,讓觀眾感受到他的心路歷程,隨著電影情節從恐怖片、劇情片轉換到愛情片,這也是吉勒摩戴托羅的用意。和潔西卡崔絲坦與蜜雅娃絲柯思卡一樣,湯姆希德斯頓也從導演那裡拿到了角色生平,讓演員能「原汁原味」的認識自己的角色。吉勒摩戴托羅甚至告訴他一些夏普的祕密,還要他不能跟其他演員講。湯姆希德斯頓很崇拜吉勒摩戴托羅,還暱稱他為「墨西哥大熊」,認為他超乎想像的熱情能「激發出整個劇組的火花,我們到哪都願意跟隨他,因為他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有堅定的信心。」此外,湯姆希德斯頓更表示:「【腥紅山莊】布景規模之宏偉是現代電影製作過程中相當少見的,它是我一生中見過最大的布景。」他讚揚吉勒摩戴托羅完美打造出「容納了超自然力量的頹圮廢墟。它和人類一樣有自己的惡魔和祕密。」

 

【腥紅山莊】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01年,一名年輕女子對性感迷人的陌生男子動了情,隨他來到一座位於鮮紅土地上的山中宅邸,渾然不知其中藏有的祕密將讓她一生都無法安寧。慾望在黑暗之中拉扯,詭譎交融著瘋狂,腥紅山莊的真相隱隱若現。驚人的結局一定會讓觀眾出乎意料,濺血的雪地和宅邸各個角落都藏著一抹在電影結束後仍會縈繞在你心頭的幽魂。

環球影業發行 10月16日 鬼影幢幢


 

由曾經執導【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系列)和【環太平洋】的鬼才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重回他最擅長的黑暗奇幻風格,加上以19世紀的英國為背景,一場華麗而危險的「哥德式驚悚片」---【腥紅山莊】台灣將於10月16日與美國同步上映。本片主要演員有湯姆希德斯頓(【雷神索爾】系列)、查理漢納【環太平洋】、潔西卡崔絲坦【星際效應】、蜜雅娃絲柯思卡【魔境夢遊】...等等。【腥紅山莊】第一支預告片,其中詭譎的氣氛、華麗的設計、獨特的風格、神秘的劇情,無一不扣人心弦。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表示,【腥紅山莊】費時9年時間完成,絕大多數的時間是全新打造這棟看起來很特異,還要讓它富有生命力,一棟會難過會受傷會流血的房子,讓觀眾在一進入腥紅山莊的同時,好像它在跟你說話。【腥紅山莊】故事描述一個家庭悲劇發生後,一位有抱負的作家周旋在她的青梅竹馬和充滿誘惑的謎樣男子中間痛苦的抉擇。並試圖逃離她過去的陰影,以及想徹底毀滅這棟會呼吸會悲傷…和所有回憶的房子。

 

 

 謎樣的腥紅山莊 10月16日邀你入住!!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