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成不變?來趟不一樣的冒險吧!《別跟山過不去》2015-10-30說走就走!

生活一成不變?來趟不一樣的冒險吧!《別跟山過不去》2015-10-30說走就走!

采昌國際多媒體 2015-09-03 13:28

別跟山過不去

A Walk in the Woods

  • 類型:劇情、喜劇、冒險、勵志
  • 台灣上映:2015.10.30說走就走
  • 片長:1時44分
  • 級數:保護級
  •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導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結婚糾察隊】【牛仔褲的夏天】
  • 原著: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哈!小不列顛】【一腳踩進小美國】
  • 演員:
    •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凡夫俗子】【權力風暴】
    • 尼克諾特Nick Nolte【風雲男人幫】【勇者無敵】【控制遊戲】【捍衛真相】【紅色警戒】
    •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理性與感性】【大夢想家】【愛是您‧愛是我】【口白人生】
    • 瑪莉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愛情限時簽】【賭城大丈夫】【紐約安可曲】
    • 克莉絲汀莎爾Kristen Schaal【玩具總動員(配音)】【神偷奶爸2(配音)】
    • 尼克奧佛曼Nick Offerman【全家就是米家】【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轟動全球經典旅遊文學改編,年度最發人深省的熱血電影!

★【白日夢冒險王】、【一路玩到掛】後,又一人生夢想練習曲!

★兩個大男人、超過三千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能否徒步走完全程?

★旅途中的驚險奇遇、不可理喻的登山夥伴,交織出妙趣橫生爆笑劇情!

★山澗小溪絕美風光、阿帕拉契山脈壯闊景致盡收眼底!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導演肯瓦皮斯最新口碑沸騰力作!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奧斯卡得主勞勃瑞福監製、主演!

★【勇者無敵】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爆笑演出,大展喜劇功力!

★【大夢想家】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又一感人肺腑動人演出!

★日舞影展首映好評爆棚:「一段歡笑不間斷的愉悅觀影體驗!」

 

老子爬的不是山,是夢想!

在英國生活了二十年的旅遊作家比爾(勞勃瑞福飾演),決定搬回久違的美國定居。他覺得要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爬著名的阿帕拉契山徑。於是在老友凱茲(尼克諾特飾演)的陪伴下,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子,決心靠著雙腳踏上超過三千公里的登山旅程!不過這一路上,凱茲不斷給比爾製造麻煩,還有怪咖登山客死命纏著他們;他們甚至還在野外露宿的睡夢中,被虎視眈眈的大棕熊驚醒…。究竟比爾跟凱茲這對難兄難弟,能否順利完成這段驚喜連連的登山之旅?

 

關於電影:

如果覺得自己一成不變,不如來趟不一樣的冒險!

【別跟山過不去】改編自1998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該書不僅由「最有趣的旅遊文學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撰寫,更取材自他的真實旅遊經歷,描述他和老友「史蒂芬凱茲」決心徒步征服美東全長三千五百多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並記載一路上所發生的趣聞。比爾布萊森以一貫幽默、詼諧的筆調,寫出這本爆笑逗趣的登山健行札記,中間並穿插阿帕拉契山徑的歷史介紹,以及自然環境及動植物等科學常識,並對人與自然資源之間的共存提出見解,讓讀者在爆笑之餘亦能深沉省思,堪稱旅遊文學中的經典。

 

在書迷們的殷切期盼之下,這本暢銷小說終於改編電影化,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導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執導,資深演技派影星暨日舞影展創辦人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擔任監製並主演,本片也在2015年的日舞影展上世界首映,獲得諸多好評。已近80歲高齡的奧斯卡得主勞勃瑞福,不僅自己擔任男主角,更找來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飾演他的老友「凱茲」合力「搏命」登山,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則飾演勞勃瑞福的妻子。三位演出經驗豐富的資深影星,在片中碰撞出耀眼的演技火花,尤其遊走在電視、電影領域的導演肯瓦皮斯,不僅擅長協調各個環節與層次,更給予演員極大自由去發揮演技,也讓四人激盪出「冒險」火花,就如比爾布萊森的筆調一樣幽默詼諧,讓觀眾除了看見阿帕拉契山徑的優美景致,更對人生、夢想、親情與友情產生更加深刻動容的省思,國際媒體也紛紛讚譽本片:「對白睿智幽默,輕鬆有趣,卻又讓人笑中帶淚!」

 

原著作者介紹:

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1951年12月8日出生於美國愛荷華州,畢業於美國德雷克大學(Drake University),以筆調幽默的旅遊書籍聞名,同時也出版過許多語言學與科學書籍,橫跨多重領域,是才華洋溢的暢銷作家。他在大學畢業那年前往盧森堡,隨後從挪威漢默菲斯特出發,一路背負行囊徒步步行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歷時約四個月。1973年,他首度踏上英國土地;兩年後娶妻生子,並於1977年定居倫敦,開始為《泰晤士報》與《獨立報》工作,同時還為《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等媒體撰寫文章。

 

比爾布萊森撰寫旅遊札記,起初是為了經濟因素想補貼家用,沒想到作品發表之後好評如潮,出版社的稿件邀約如雪片般飛來,讓他逐漸成為一位專業的自由撰稿作家,之後並舉家搬離市區,來到英國約克郡的鄉間居住。1995年,他和妻子決定為子女更換一種文化成長環境,於是在英國舉行告別之旅後,便舉家搬回美國。對他來說,此時撰寫遊記已不再是經濟上的實質考量,而是追求身心靈上的怡然自得,他曾表示:「旅遊對我發出如海妖之歌般的陣陣蠱惑,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踏上旅途。」1998年,47歲的他決心挑戰徒步走完3500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並將一路上的見聞趣事寫成《別跟山過不去》一書,作品的詼諧嘲謔風格堪稱一絕,深受廣大讀者喜愛。本書同時也獲得諸多國際媒體讚賞,《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美譽:「這是一本幾近完美的旅行札記。」《列克星敦先驅領袖報》(Lexington Herald-Leader)力讚:「比爾布萊森收集了歷史、觀察和旅行者的憂慮,將它們天衣無縫地串聯起來。」

 

比爾布萊森之所以能在20世紀的旅遊文學界中佔有一席之地,並成為目前世界公認「最有趣的旅遊文學作家」,是因為他擅長採用不同視角,來描寫他所遊歷的世界,並真切捕捉旅人旅遊當下的內心感受。他精湛的文筆,絕妙融合英式的睿智幽默與美式的搞笑風格,無論自然地理、社會現象等議題,他都可以用充滿智慧及幽默的文字加以闡述,兼具開朗風趣又一針見血的寫作風格,使他的作品常常高居美國、英國與加拿大等暢銷書籍排行榜前幾名。除了《別跟山過不去》之外,他的代表作還有《哈!小不列顛》、《歐洲在發酵》、《一腳踩進小美國》、《請問這裡是美國嗎?》、《萬物簡史》等書,其中《哈!小不列顛》更被英國讀者選為「最能深刻傳達英國靈魂的作品」之一。為感謝他對文學及教育的貢獻,他在2003年被英國德罕大學任命為榮譽校長,並在2007年榮獲都柏林大學文史學會「詹姆斯喬伊斯獎」肯定。

導演介紹:

肯瓦皮斯(Ken Kwapis),1957年8月17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是橫跨電影及電視界的雙棲導演。學生時期在西北大學與南加州大學研讀電影,並以南加州大學時的畢業作品,獲得學生奧斯卡獎(Student Academy Award)的「最佳戲劇成就獎」肯定。

 

肯瓦皮斯從90年代開始崛起,電影代表作品有1991年的【性愛一念間】(He Said, She Said),由凱文貝肯(Kevin Bacon)與伊莉莎白柏金斯(Elizabeth Perkins)主演,以及1997年的浪漫喜劇【天才佳人】(The Beautician and the Beast)。電視作品方面,肯瓦皮斯曾執導過不少創意十足的作品,包括NBC的艾美獎影集【辦公室瘋雲】(The Office)。他曾自製自導福斯電視台熱門影集【Malcolm in the Middle】獲得艾美獎提名,並執導過HBO轟動影集【賴瑞山德斯秀】(The Larry Sanders Show)前幾集,以及艾美獎得獎影集【The Bernie Mac Show】,還有大受好評的喜劇影集【Freaks and Geeks】和【Bakersfield, P.D.】。

 

2005年的【房中性事】(Sexual Life)是肯瓦皮斯的首部編導作品,由安海契(Anne Heche)、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和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主演。之後,他執導由安妮布魯克絲(Ann Brashares)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牛仔褲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以及同樣是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兩部電影皆深刻描寫女性情感,手法細膩引發眾多觀眾共鳴。2015年他推出改編同名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別跟山過不去】,請來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尼克諾特(Nick Nolte)、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等演技派巨星共同演出,以幽默詼諧的敘事風格,闡述人生與追求夢想的真諦。

 

【肯瓦皮斯導演作品年表】

  • 1985《孤兒仔》The Beniker Gang
  • 1985《芝麻街:小雞帶路》Sesame Street Presents Follow That Bird
  • 1988《Vibes》
  • 1991《性愛一念間》He Said, She Said
  • 1996《神偷小猩猩》Dunston Checks In
  • 1997《天才佳人》The Beautician and the Beast
  • 2005《房中性事》Sexual Life
  • 2005《牛仔褲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 2007《結婚糾察隊》License to Wed
  • 2009《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 2012《鯨奇之旅》Big Miracle
  • 2015《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

 

演員介紹: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比爾

1936年8月18日出生於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是知名的奧斯卡獲獎導演、演員,同時也是製片、商人與慈善家。中學畢業後,他藉由獎學金進入科羅拉多大學就讀,之後進入位在布魯克林的普瑞特藝術學院學習繪畫,並在美國戲劇藝術學院學習戲劇。1959年,他首度在百老匯登台演出並進入演藝圈,起初先在許多電視影集裡跑龍套,並曾以【The Voice of Charlie Pont】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之後他開始演出電影,並於1969年以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迅速在美國影壇竄紅,隨後在1973年演出兩部暢銷電影【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與【刺激】(The Sting),讓他在接下來的三年內都是票房保證,並以【刺激】一片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也讓他成為70年代首屈一指的票房巨星。1980年,他首度執導電影處女作【凡夫俗子】(Ordinary People),並以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獎肯定,堪稱是精神醫學中的經典之作。

 

1984年,勞勃瑞福創立極具影響力的獨立製片影展「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該影展是全世界獨立製片業的重要支柱,許多新銳導演都將其視為晉身主流商業大片導演的跳板,也是好萊塢各大製片公司尋找新秀的場合。1992年,他執導的第三部電影【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並入圍當年金球獎最佳導演獎。1994年,他執導的第四部電影【益智遊戲】(Quiz Show),更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獎提名,執導功力備受肯定。1998年他首度自導自演新作【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飾演一位隱居的馴馬師,並再度以此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獎。

 

勞勃瑞福在2015年的新片【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中,不僅擔任監製之一,更演繹知名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講述邁入老年期的該角色不願向年紀低頭,決心徒步走完美國阿帕拉契山徑,和飾演他老友的硬底巨星尼克諾特(Nick Nolte),兩人攜手征服3500公里旅程的熱血故事。幽默詼諧的真實演出,讓本片在國外未演先轟動,並引發登山客們的廣大矚目。出道近60年來,勞勃瑞福的成就十分可觀,不僅是商業票房演員,也是一位備受肯定的獲獎導演。他的明星魅力與深厚導演功力,以及他創立日舞影展、推動美國獨立電影發展等貢獻,都讓他在美國影壇的地位持久不墜,成為極其重要的世代影視支柱。

 

尼克諾特Nick Nolte 飾演凱茲

1941年2月8日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為知名演員及製作人。23歲時透過友人引薦進入模特兒界,並同時演出舞台劇與電視影集。他於1976年正式以迷你影集【悲歡歲月】(Rich Man, Poor Man)在演藝圈嶄露頭角,被視為「馬龍白蘭度接班人」,之後戲劇片約不斷,所飾演的角色多為性格剛強之人。1982年演出電影【48小時】(48 Hours)走紅好萊塢,1992年以【潮浪王子】(Prince of Tides)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並入圍奧斯卡同一獎項。之後分別以1997年的【苦難】(Affliction)和2011年的【勇者無敵】(Warrior)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獎。

 

火爆的脾氣,以及固執頑強的硬漢性格,是尼克諾特在美國人心目中的招牌形象。他特別擅長詮釋兩代父子之間的情仇糾葛,也因此受到國際名導李安的青睞,在2003年的【綠巨人浩克】(Hulk)當中飾演父親角色。2008年,更有以他為主題的紀錄片【尼克諾特:沒有出口】(Nick Nolte: No Exit)誕生,講述他闖蕩演藝圈40年的私密心得,片中也可看出他對電影的演出,總是不受世俗價值限制而堅持己見。雖然他過去時常因為不受控制的性格,造成導演與劇組人員困擾,但近年來的脾氣早就逐漸收斂,演技日見洗鍊、戲路也更加寬廣,不論劇情、動作、喜劇電影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這回他在新片【別跟山過不去】中飾演男主角的好友,頑固的表象之下,其實有著可愛性格,簡直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精采角色。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飾演凱薩琳

1959年4月15日出生於英國倫敦帕丁頓,是演技派女星與劇作家。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是劇團演員,同時從事兒童電視劇劇本撰寫,母親也是蘇格蘭演員。由於少女時代家境清寒,一家四口全靠父母零星的戲劇演出維持家計。她在高中畢業以後,進入劍橋大學英文系就讀,對女性主義文學作品產生濃厚興趣,之後受到喜劇演員莉莉湯姆琳(Lily Tomlin)啟發,因此將「喜劇演員」作為人生志向,同時加入劍橋大學知名戲劇社團「腳燈俱樂部」(Footlights Dramatic Club),並擔任副主席職位。1980年,她自製、自導、自演了劍橋大學第一部全由女性演出的時事諷刺劇,展現她的演藝才華。

 

1982年從劍橋大學畢業之後,她開始在英國演出舞台劇與音樂劇,並同時參與劇本撰寫工作。同時她也接演電視喜劇演出,以幽默逗趣的演出風格受到好評,戲劇邀約不斷,並在1987年以電視劇【Tutti Frutti】和【Fortunes of War】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獎,更於1988年開始跨足主持電視喜劇節目,此時多以舞台劇與電視劇的雙棲發展為主。

 

艾瑪湯普遜首度擔綱電影主角,是1990年的愛情喜劇【高個子】(The Tall Guy),之後以1992年的【此情可問天】(Howards End)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也為她的演員生涯帶來極大轉變。隨後,她又在1993年的【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中飾演辯護律師,並在同年上映的【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與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有精彩對手戲,也讓她於同年同時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與最佳女配角獎。1995年,艾瑪湯普遜同時擔任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編劇與女主角,並再度雙料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等獎項,最後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肯定。

 

艾瑪湯普遜在2000年生下女兒以後,便逐漸淡出演藝圈,此時的戲劇作品多為配角,並同時橫跨配音與編劇等專業領域。她曾推出自編自演的系列電影【魔法褓母麥克菲】( Nanny McPhee),並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中飾演迷糊的占卜學教授「崔老妮」。2006年再度以電影【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中的悲觀作家一角回歸影壇;2013年以【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中的精湛演出入圍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等最佳女主角獎,並獲得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獎肯定。2013年後,她把工作重心擺回舞台劇巡演,同年並獲得聖塔芭芭拉影展授予「現代藝術大師獎」(Modern Master Award)肯定,以表揚她在戲劇領域的傑出貢獻。她在2015年的最新作品【別跟山過不去】當中,飾演勞勃瑞福的妻子,面對丈夫決定去爬阿帕拉契山徑時,她以幽默而開明的心態,適度給予丈夫溫暖關懷,真摯演出也令觀眾為之動容。

 

熱門文章
今天就去買大樂透!3生肖難逃富貴命 有機會中大獎發大財
今天就去買大樂透!3生肖難逃富貴命 有機會中大獎發大財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匯流新聞網CNEWS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跟蝙蝠不熟 謝國樑口誤「卵」生道歉更正
跟蝙蝠不熟 謝國樑口誤「卵」生道歉更正

TVBS新聞網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記者爆料網

「7條通」毒蟲揪友人到新竹住豪華民宿 毒趴開一半警破門攻堅逮9人
「7條通」毒蟲揪友人到新竹住豪華民宿 毒趴開一半警破門攻堅逮9人

記者爆料網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品觀點傳媒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中天新聞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