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軍官‧情人Bitter Sweet │ 第23-第27令觀後感

【台劇】軍官‧情人Bitter Sweet │ 第23-第27令觀後感

Dear Han 2015-08-30 00:00


『對不起,明明你就在我面前,但我的心卻沒有怦然的跳動著。』

一週很快地又過去,這週可以說王家一家老小都是「心花開」的狀態(喔,當然得撇除一下在憲兵新訊中心的王尚豪了),最讓觀眾興奮的莫國於「動了凡心」的王大山,除了王家人都「靜觀其變」之外,相信看到寇世勳跟涂善妮的對戲,也勾起了很多觀眾的回憶吧!HAN爸媽跟HAN一起看《軍官‧情人》時,只要看到這兩位的畫面出現,就會格外的興奮呢!
或許這就是緣分吧!在王大山退休之後,對於木頭的熱愛化為興趣,不僅開始開班授課,也剛好此時女皇大人也在著手準備這樣一部作品,兩人的觀念相近、相談甚歡,多次的採訪跟學習,讓人期待未來這兩位會不會有「放閃」戲碼呢?

這週也讓人大震驚的就是「超酷」的王家奶奶,她真的是活到老要動到老的代言人,除了前幾周劇情中提到她對新事物的學習熱誠,甚至還有想要追尋隱藏版美食之類的那種年輕、有活力的心之外,在這周中,更是發現她完全就是一個很會安排自己人生的奶奶,加入了「老不休車隊」,每天也有屬於自己的晨練,相信這樣有精神的奶奶,就是讓她活得快樂又健康的關鍵因素吧!
很多女性在進入婚姻之後都會有所束縛,相信奶奶年輕時可能也是如此,但是也是必須試著活出自我的人生才對。

題外話,這週的台詞內頻繁出現對於這個奶奶的好奇,感覺她不只是普通的奶奶而已,超讓觀眾好奇這個角色啊。(該不會奶奶其實以前是特務之類的吧?)

「即便未來我無法與你同行,我也會成為你最強而有力的一雙翅膀,帶妳到妳想去的任何地方。」
這句杜正輝所說的話,相信不只是玟玟,也真的讓電視機前的許多少女都融化了吧。那是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最大的祝福,而這樣的祝福是用愛堆疊起來的,甚至是帶有一點心酸,即使對方沒辦法再次接受自己,還是希望對方能夠過得好的心情。在很多人的既定印象中,像玟玟這樣的女強人似乎總是很難靠近,但其實外表這麼堅強的她,內心還是有一顆柔軟的感性少女心,只是她們更有想法,更有自己的目標。而杜正輝懂,所以他把「機會」給了玟玟。
基於對玟玟專業能力的信任,基於想要成為她最強而有力的翅膀的心意,他彌補的方式,是選擇守候。

當年杜正輝的離開,必然也是一段故事,這部分相信也是未來這一對感情發展最需要被注意的點。曾經一聲不響的離開,對玟玟來說是傷害,更可能造成她日後的不安全感。

而歡歡這一整周都沒有與羽釩的對戲啊(敲碗)。
這一整周都是與朱昱廷的相處,朱昱廷運用自己家庭背景的力量讓歡歡不但多了個助理,也在背後幫忙了歡歡多次,他盡全力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相信就像他說的很害怕因為對方愛上的不是真實的自己,而是愛上他的家庭背景──只是換個角度想,這樣豈不是另一種的「隱瞞自己」嗎?歡歡跟朱昱廷相處自在,但是這樣的朱昱廷卻不是最真實的他,這一點在未來「事態曝光」之後,感覺會是一個爆點。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直率的歡歡,「說謊、隱瞞」會是她的大忌。

另一方面,卻也難免為朱昱廷感到難過。他或許很努力的想要成為歡歡喜歡的人,所以有點算是將錯就錯、也算是不計任何代價在她身邊,無奈再怎麼「透露」、「暗示」自己的心意,歡歡還是沒有接到球(笑)。對羽釩的喜歡與日俱增,但是朱昱廷不管做再多「浪漫之舉」,對歡歡來說卻都沒有臉紅心跳的感覺。這也是愛情裡很殘酷的一點吧,不是他,就不會是他。

尚豪到憲兵新訓中心之後,「憲兵F4」也是笑料百出,還是不改天兵本性,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明明人這麼少還在長官面前講話,也真的是活該被罰。不過這一周對我來說這一整條線好像沒什麼重點,也沒什麼在動的感覺,比較明顯的就是楊羽釩任中隊長跟王尚豪的互動吧,而且艾美心竟然也認識楊羽釩,《軍官‧情人》真的可以把《世界真是小小小》變成主題曲之一了。艾美心好像常常點綴式的出現,但始終還沒發揮其功能,也難免讓人有點焦慮。

另外就是憲兵F4之間,像是黎志翔貴為省話一哥,加上剛開始幾集對他的印象,導致他真的每次一開口都是梗,不過要說梗絕對比不上在廁所大叫的那聲「不可以」!悶騷男對默默的心意真的也是挺可愛的。

再來在《軍官‧情人》中整個非常夯的「怪咖戀」,真的是每一集都有不一樣的爆點啊!除了默默慢慢的對姜安傑改觀之外,姜安傑對默默的關心越來越明顯,甚至會很彆扭的做出一些違背自己心意的事,這樣「口是心非」的彆扭,雖然在默默眼裡是怪咖,但其實也是安傑可愛的一面吧!因為舒壓繪本讓兩人之間的距離似乎有慢慢拉近,加上兩人都在女皇身邊工作,想必非常容易日久生情,生性比較沉穩又寡言的默默,喜歡上感覺有一點憤世嫉俗又神經質的安傑,說真的也算是很互補的反差呢!

特別是關於豪神大跟ANGELA之間的關係,安傑知道,但是默默不知道,不知道這條線以後會怎麼爆開?像是安傑說「不對,如果她不是宅女不上線打怪了那以後怎麼聊天」這些喃喃自語的話,反而都是姜安傑很可愛的模樣。

這週來說默默、玟玟跟爸爸的線急速發展,但相較之下歡歡跟尚豪雖然也都有畫面,但感覺上就比較停滯一點,私心蠻喜歡尚歡跟羽釩那條線,期待下周因為尚玟雜誌的專題讓兩人有進一步的接觸啊。

圖片來源:《軍官‧情人》粉絲專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Dear Han》;《Dear Han》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