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他看她的第2眼When I See You Again │ 第八集觀後感

【台劇】他看她的第2眼When I See You Again │ 第八集觀後感

Dear Han 2015-07-21 00:44


『不過度的吃醋,會有一種甜甜的幸福感,覺得自己被放在心上,守護。』

話說如此,不過夏又謙的吃醋範圍似乎有一點廣啊,就連跟亞魯擊個掌都會被阻止,「醋桶」無時無刻會傾倒的感覺,在劇中感覺很可愛,但現實中可能就有點問題了。夏又謙雖然追女生的程度還在幼幼班,但是對於「吃醋」這件事情可說是非常在行,根本就是超修的程度,因此這一整集的重點,幾乎都擺在讓夏又謙「吃醋」這件事情上。
也因此,難免讓人覺得劇情的發展是不是有點慢,整集都FOCUS在這點上面,雖然讓觀眾有一種看戲劇很輕鬆、很RELAX近乎「不用思考」的感覺,但在看完之後難免會覺得「咦,所以這集沒進展嗎?」

自從「壁咚」一詞流行之後,三立戲劇便不斷的開發越來越讓人臉紅心跳的壁咚,除了《莫非,這就是愛情》的改良版「肩咚」之外,《他看她的第2眼》也不遑多讓,以一擊「進階版」的將安希困在牆角,不但犯規,更讓人想到《無間雙龍》中小栗旬的「雙面壁咚」啊。

相較於幼幼班等級的夏又謙,感覺在戀愛方面已經有碩士學位的胡彥澤來到了月之海,雖然有點奉命行事,但是看他整個也是很樂在其中,除了對於這「異樣」的夏又謙感到新奇之外,月之海民宿的員工那種單純與天真,相信也是身為律師時常處在爾虞我詐之地的他,可以感到非常放鬆的一個原因吧,不管是衣著跟態度倒是真的蠻像在度假的,只是卻也在言語中不免的提到對胡詠晴的擔心,畢竟夏又謙很明顯的「陷進去」了啊(如果他知道還是胡詠晴在背後推他一把的話,應該會更傻眼吧)。

上集中的胡彥澤寫的書信,難免會覺得有點太過巧合,只是胡彥澤的反應似乎真的不知道安希的媽媽是誰,若真如觀眾的猜測就是周芷月的話,那似乎又有點「太巧了」,總覺得胡彥澤幫忙寫信、刻意隱瞞似乎還合理一些。只是目前的走向,感覺就是純屬「巧合」,也因為這點意外的讓胡彥澤更能夠貼近安希的心情。

不過情場高手總是容易栽在意想不到的人身上,在《他看她的第2眼》中,相信觀眾朋友都最希望胡彥澤栽在亞恩手上吧(笑)。亞恩就像是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對於胡彥澤不經意流露的溫柔,難以忘懷,甚至會做出一些感覺有點落漆的事情,反而越在那個他面前想要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卻越容易弄巧成拙,其實這般初戀的酸澀心情,讓人看了很感同深受,也很有共鳴呢。

只是目前來說還是希望能讓亞恩有機會戲份多一點,雖然智琳似乎已經看出了亞恩對彥澤的好感,但是感覺兩人要有所進展,還需要更多的事件發酵。
胡彥澤有點故意刺激夏又謙的舉動,甚至是可能後來會真的有點暈船現象,這些種種舉動除了強調夏又謙的反應之外,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做點戲在亞恩身上,感覺會更加全面呢。(畢竟如果夏又謙感覺到被威脅而惱怒,小女孩亞恩應該會有不太一樣、例如吃醋卻充滿失落的表情等等,會是不同的表現)

或許因為劇名是「他看她的第2眼」,強調於「觀察」細微表情跟動作,不難發現男女主角的五官其實都還蠻「靈活」的,都需要全面運用來做出很多不一樣的表情,比起對白、動作,更把戲做在「表情」上,雖然整體路線還是比較走輕鬆、趣味性,但其實還是非常吃力的,讓「五官」跟著一起演戲,也在鏡頭等等的技術層面都會針對這部分有所強調,也算是這部戲劇的一大特色。
夏又謙很明顯的喜歡觀察安希的表情,甚至因為這樣「貓抓耗子」的戲碼而樂在其中,就連這集中的「壁咚」,大概都是為了讓安希沒有辦法迴避自己吧。

只是以第八集來說,完全著重於這個部份,似乎還是算偏多一些的。(雙方的洗車想像戲也有點累贅、對HAN來說)

不過這一集中,因為黃仲崑的客串,讓魏蔓飾演的安希流露出八集以來最深刻、最傾囊而出的感情,那一整段對戲,說真的還蠻有感覺的,從村長送包裹來、到安希拆包裹看到信、到父親回來兩人大聲爭吵等等,這整段戲非常完整,也看得出來魏蔓很融入情緒之中,或許也是一種遇強則強的潛力發揮,黃仲崑飾演的爸爸雖然只是短短客串,也讓觀眾非常能夠感受到他的為難。

因此,這一整串經過多集之後,「十八歲生日」、「打破天使的眼淚」以及「跟爸爸大吵一架」這些也都算是有了解答,剩下還有一些尚未解答的疑惑,留待後續發展,只是整體來說進度偏慢,比例上的調整跟拿捏,甚至是劇情結構的掌控,似乎都是目前《他看她的第2眼》碰到的問題,也期待第九集開始能夠有所改善,讓《他看她的第2眼》除了輕鬆、好笑、娛樂之餘,在劇情上能有一些實質的進展囉。

圖片來源:《他看她的第2眼》粉絲專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Dear Han》;《Dear Han》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