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提斯.瘟疫》精彩試閱

《亞特蘭提斯.瘟疫》精彩試閱

奇幻基地 2015-06-04 12:54

 

台灣領先全球搶下版權!

美國銷售突破100萬冊出版傳奇,超過14000篇讀者好評如潮!

亞馬遜科幻驚悚類Top.1,蟬聯暢銷排行榜超過100週!

知名製作公司CBS Films即將推出改編電影!

 

超人氣科幻新秀傑瑞.李鐸人種演進史詩鉅作

 

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即將死亡,卻可能是人類「二次進化」的開始?!

 

古老組織印瑪里施放出奪命瘟疫病毒,

全世界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命懸一線,

印瑪里卻宣稱這是人類二次進化的開始,

並號召倖存者組成軍隊以抵抗自遠古便存在的宿敵……

 

《地獄》譯者李建興|島田莊司推理小說大獎作家陳浩基|律師/PanSci泛科學網專欄作者 張清浩|知名主播 張雅琴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 黃貞祥|中正大學教授暨科學傳播教育研究室主持人 黃俊儒|PanSci泛科學網總編輯 鄭國威|版權經紀人 譚光磊|台大科幻社  各界全面進化推薦

 

1918年橫掃全球,估計五千萬人喪生、影響十億人的西班牙流感如今捲土重來,這次疫情更加嚴重,二十四小時內感染十億人,將近百分之九十的感染者會在七十二小時內死亡……

全世界爆發了嚴重的亞特蘭提斯瘟疫,好幾億人口遭受感染,工業化國家紛紛封鎖邊界、宣布戒嚴,政府宣稱只有一種奇蹟藥物「蘭花」能夠治療這場瘟疫,並將所有病患隔離至「蘭花區」接受治療,但死亡率仍不降反升。

凱特在躲避印瑪里追擊、驚險萬分的逃難途中,輾轉與兩名科學家共同研發治病疫苗,卻發現自己腦海中逐漸浮現另一個神祕女科學家的記憶,這段記憶帶領著凱特逐一修正疫苗,沒想到這支疫苗卻給人類世界帶來全體退化的危機?!

命運的齒輪不停轉動,

人類的生死存亡,只在於能否抵擋這場空前絕後的可怕瘟疫!

 

【精彩試閱】

蘭花區

馬貝拉,西班牙

 

凱特.華納看著女人在臨時手術台上的綁帶下顫抖與拉扯,發作越來越劇烈,血液從她的口中和耳朵流出來。

凱特無能為力,這是最讓她困擾的。即使是在醫學院和住院實習期間,凱特始終不習慣看著病患死亡,她希望她永遠不會習慣。

她上前握住女人的左手,直到女人吐出最後一口氣,頭歪到一側,停止顫抖。

室內鴉雀無聲,只剩血液從手術台滴落在地面塑膠布的滴答聲。整個房間都鋪著厚重的塑膠布,整座度假村只有這個房間最類似手術室─水療館裡的按摩室。凱特用三個月前有錢觀光客享受用的按摩床來進行她仍然不懂的實驗。

在她上方,電動馬達的低鳴打破寂靜,微型鏡頭離開女人轉向凱特,催促她提出報告。凱特拉下口罩,輕輕地把女人的手放回她肚子上。「亞特蘭提斯瘟疫阿爾發—493測試:負面結果。馬貝拉—2918受測者。」凱特看看女人,努力構想名字。他們拒絕讓受測者具名,但凱特替他們每個人編了名字,反正他們無法因此處罰她。或許他們認為隱瞞姓名會讓她的工作好過一點,但實際上並沒有。沒有人應該失去名字,變成一個號碼死去。

凱特清清喉嚨,「受測者姓名瑪莉.羅梅洛。死亡時間:當地時間十五點十四分。可能死因……和這張手術台上先前的三十人一樣。」

凱特大聲脫下橡膠手套,丟在逐漸擴大的血泊旁的塑膠地面,轉身走向門口。

天花板的擴音器沙沙作響。

「妳得做解剖。」

凱特看看鏡頭。「你自己做。」

「拜託,凱特。」

他們幾乎把凱特完全蒙在鼓裡,但她知道一點:他們需要她。她對亞特蘭提斯瘟疫免疫,是進行測試的最佳人選。自從被養父馬丁.葛雷帶來這裡,她已經配合了好幾週,漸漸想要答案。總是有人承諾,但是沒人告訴她任何事。

她清清喉嚨強勢地說:「我今天受夠了。」她拉開門。

「等等,我知道妳要答案。先採樣本,我們再談。」

凱特檢查在門外等待的金屬推車,和先前三十次一樣。她腦海浮現一個簡單念頭:籌碼。她拿了抽血工具,回到瑪莉身邊,把針頭插入她臂彎。心跳停止後總是比較費時。針筒裝滿後,她拔出針頭走回推車,把針筒放進離心機。機器旋轉了幾分鐘,她背後的擴音器發出命令。她看看逐漸停下的離心機,拿起管子塞進口袋裡,走過走廊。她通常工作完成後會去看看孩子們,但今天她得先做別的事。她走進自己的小房間躺到「床」上,這裡很像牢房:沒窗戶,牆上沒東西,類似中古世紀的鐵框床鋪加床墊。她猜想以前這應該是清潔人員的宿舍,凱特覺得這不太人道。

她彎腰開始在黑暗中摸索床底下,終於,她抓到了那瓶伏特加。她從床頭櫃拿了紙杯,吹掉灰塵,倒了大半杯,豎起瓶子。

她放下酒瓶在床上伸懶腰,舉手過頭去敲按鈕打開收音機。這是她唯一來自外界的資訊來源,但她不敢相信她聽到的。

 

收音機報導描述全世界因為一種奇蹟藥物「蘭花」已經擺脫了亞特蘭提斯瘟疫。全球疫情大爆發之後,工業化國家封鎖邊界、宣布戒嚴。她從來沒聽到有多少人死於傳染病。目前倖存的人口,都被送進蘭花區—人們在這些巨大營區裡求生,每天服用蘭花,一種能抑制瘟疫但無法完全治癒的藥物。

凱特十年來都在做臨床研究,最近專注於尋找自閉症療法。無論花多少錢或需求有多急迫,藥物是無法一夜之間研發出來的,蘭花肯定是謊言。若是如此,外界的實況會是怎樣呢?

她只瞥見過幾次。三週前,馬丁從深埋在直布羅陀灣底下的巨大結構體驚險救出了她和自閉症實驗中的兩個男孩。凱特和孩子們從南極洲地下兩哩深的類似設施逃到直布羅陀結構體—她現在認為那就是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城。她的生父派崔克.皮爾斯掩護他們撤離直布羅陀並引爆兩顆核彈,摧毀了古代遺跡,把碎片飛散到海峽裡,差點封死了海峽。

馬丁在爆炸前幾分鐘用短程潛艇帶他們離開,潛艇的動力只夠勉強穿過碎片區抵達西班牙的馬貝拉—直布羅陀北方海岸約五十哩外的度假城鎮。他們在港口丟棄了潛艇,趁夜色掩護進入馬貝拉。馬丁說過這只是暫時的居留,凱特也沒留意,她只知道他們潛入了有人看守的設施,從此她和孩子們就被軟禁在水療館。

馬丁告訴凱特她可以對這裡的研究做點貢獻,設法找出亞特蘭提斯瘟疫的解藥。但之後,除了送飯與傳達工作指示的人以外就很少見到他或其他人。

她在手裡轉動儲血管,猜想這東西對他們來說為什麼這麼重要,何時會派人來拿,還有會派誰來?

她看看時鐘,下午的更新報導快開始了,她從沒錯過。她告訴自己必須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但事實上她真正想聽到的是某人的消息:大衛.維爾。可是一直沒有相關報導,可能永遠不會有。離開南極洲的墳墓只有兩條路—透過在南極洲的冰穴入口或透過傳送門到直布羅陀。她父親永遠封閉了直布羅陀的出口,而印瑪里的軍團在南極洲等待,他們絕對不會讓大衛活著。收音機主播開口時,凱特努力甩掉這個念頭。

您現在收聽的是BBC。在亞特蘭提斯瘟疫爆發第七十八天,傳來了人類勝利之聲。在這個小時,我們帶來三則特別報導。首先,四名海洋油井操作人員在沒有糧食的情況下,在海上撐過了三天,最後位於德州聖體市的蘭花區被安全救起。第二,記者雨果.哥登的特報,他參觀德國德勒斯登郊外廣大的蘭花生產設施,破除了抗瘟疫藥物生產正在減緩的各種謠言。最後是皇家學會的四名傑出會員圓桌會談,預言可能幾週而非幾個月後就會出現瘟疫解藥。

但是首先,來自巴西南部關於勇氣與堅毅的報導,當地的自由鬥士對抗印瑪里控制的阿根廷游擊隊,在昨天贏得決定性的勝利……

 

蘭花區

馬貝拉,西班牙

 

臨時醫院分成兩個區塊,凱特不太懂她看到了什麼。在房間中央,小床鋪延伸出去,一張接著一張,像軍隊的野戰醫院。人們躺在床上呻吟與抽搐,有些快死了,有些在半夢半醒中掙扎。

馬丁大步走向房間深處。「這個瘟疫和一九一八年的情況不一樣。」

馬丁指的是一九一八年橫掃全球,估計五千萬人喪生、影響十億人的西班牙流感。凱特和大衛從馬丁和他的印瑪里雇主知道了將近一百年前的事:那場瘟疫是她父親在直布羅陀下的亞特蘭提斯結構體中的古物釋放出來的。

凱特的心中閃過種種疑問,但她看著成排病床和垂死者,她只說得出:「他們為什麼快死了?我以為蘭花阻止了瘟疫的蔓延。」

「是啊,但我們也發生了效力遞減。我們估計一個月內,每個人都會對蘭花產生抗藥性。某些瀕死者自願參加測試,就是妳看過的那些人。」

凱特走近一張病床觀察病患,不禁揣測。「蘭花失效會怎樣?」

「沒有蘭花,將近百分之九十的感染者會在七十二小時內死亡。」

凱特無法相信,這個數字一定有錯。「不可能。一九一八年的死亡率—」「低得多,確實,這也是這次瘟疫的差別之一。我們見到倖存者後還發現了其他差異。」馬丁停步往餐廳牆邊一排半封閉的小房間歪頭。對凱特而言,裡面的人似乎很健康,但大多數擠在一起,沒有往外看。他們有點不對勁,但她說不上來,她向他們跨出一步。

馬丁抓住她手臂。「別接近他們。這些倖存者似乎……退化了。他們的大腦線路可能亂了,某些人比較嚴重,但都呈退化狀態。」

「所有倖存者都這樣嗎?」

「不,大約半數有這種退化現象。」

「另外一半呢?」凱特有點害怕聽到答案。

「跟我來。」

馬丁和房間盡頭的衛兵簡短說了幾句話,衛兵讓開,他們進入一間較小的餐廳。窗子都用木板封死,每一吋空間都分隔成房間,只剩中央一條狹窄走道。

馬丁沒走進房間深處。「這些是其餘的倖存者—會在營區裡惹麻煩的。」

擁擠的房間肯定收容了將近一百多個倖存者,但是一片死寂,沒人在動,每個人都站著用冷淡平靜的眼神盯著凱特和馬丁。

馬丁低聲繼續說:「沒有太大的肉體改變,至少我們沒發現,但他們的大腦線路也發生了變化。他們變聰明了,跟退化一樣,效果因人而異,但有些人顯現出過人的解決問題能力,有些則變得強壯。還有別的問題:同理心和同情心似乎減弱了,這點一樣是人人不同,但這些倖存者的社交功能似乎都崩潰了。」

彷彿安排好似的,房間兩側的人群分開,露出他們背後牆上的紅字,他們用鮮血寫著:

蘭花無法阻止達爾文。

蘭花無法阻止進化。

蘭花無法阻止瘟疫。

房間另一側,另一個倖存者寫道:

亞特蘭提斯瘟疫=進化=人類的命運。

 

在下一個房間,寫的是:

進化無可避免。

只有愚人會抗拒命運。

 

「我們要對抗的不只是瘟疫,」馬丁低聲說,「我們還要對抗不想要解藥,認為這是人類的未來或全新開始的倖存者。」

 

--本文出自亞特蘭提斯.瘟疫,奇幻基地--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匯流新聞網CNEWS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早餐吃甜、鹹,哪個健康?原來吃火腿蛋土司比麥片好!避免陷入血糖陷阱,專家教你6吃法
早餐吃甜、鹹,哪個健康?原來吃火腿蛋土司比麥片好!避免陷入血糖陷阱,專家教你6吃法

良醫健康網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CTWANT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國道1號南下驚魂!轎車遭大貨車擦撞成廢鐵 女乘客命危搶救中
國道1號南下驚魂!轎車遭大貨車擦撞成廢鐵 女乘客命危搶救中

CTWANT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