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椎名桔平樂當「致命」鮮師 加藤清史郎酷帥轉型

《暗殺教室》椎名桔平樂當「致命」鮮師 加藤清史郎酷帥轉型

采昌國際多媒體 2015-06-24 18:17

《暗殺教室》椎名桔平樂當「致命」鮮加藤清史郎酷帥轉型

由日本超人氣漫畫改編的《暗殺教室》真人電影版,挾帶日本賣座近30億日圓的超高票房成績,即將在7月24日登「台」上映。全片不愧「暗殺」之名,在眾多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也不乏輕鬆幽默的搞笑橋段。「資深男星」椎名桔平跟「最紅童星」加藤清史郎都為接拍本片豁出去,吊鋼絲展現難得的動作演技。尤其椎名桔平首度演老師,就鼓吹學生勇於學習暗殺技巧,宛如「致命」鮮師。而在片中正經八百的他,實際上卻在戲外極盡搞笑之能事,被公認是劇組中的開心果,工作人員更對他一流的學習能力感到敬佩。此外,時常笑臉迎人的加藤清史郎,這回也收起招牌笑容,在片中轉型沉默寡言又傲氣滿載的最強刺客。優秀又沉著的演技,加上在拍攝現場所散發的強大氣場,也讓其他演員不禁讚嘆:「他比我們更像大人啊!」

 

椎名桔平《暗殺教室》戲裡正經八百  戲外難掩搞笑本色

在《暗殺教室》漫畫中帥氣迷人、身手矯捷的「烏間老師」一角,漫迷們都相當期待真人電影版將由誰來飾演,最後由演技派男星椎名桔平脫穎而出。足球代表隊出身的他,憑靠帥氣外表與結實體格,曾被日本女性雜誌票選為「最想和他上床的男人」冠軍,無疑是眾多女性最憧憬的理想男性類型。出道二十多年的他,憑藉精湛演技和強烈的存在感,讓他曾贏得日劇學院賞、日本奧斯卡、電影旬報、報知電影獎、高崎電影節、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諸多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肯定。這回在《暗殺教室》當中,他詮釋放牛班裡「名義上」的班主任兼體育老師「烏間老師」,實際身份則是防衛省特務部官員,並執行監視殺老師、教導學生暗殺技巧與精神層面支援的角色。

 

由於片中有許多震撼人心的動作場面,椎名桔平也貢獻吊鋼絲的搏命演出。椎名在受訪時透露,這是他出道以來,首度接演教師角色,也是他拍攝過最多特效畫面的電影:「不知為什麼,明明演過這麼多角色,但要站在30位學生面前演戲,還是感到非常新奇!」根據劇組人員表示,椎名的學習能力一流,很快就學會武術指導教給他的動作,還可以一邊跟上拍攝流程,一邊將這些動作融會貫通,並搭配屬於自己的演技,瞬間化身「烏間老師」,讓工作人員都為他的演技驚嘆不已,力讚不愧是得過日本多座最佳男配角獎項的專業演員!有趣的是,在專業拍攝過程之外,椎名也不時展露出他的純真面,成為劇組當中的開心果。例如在吊鋼絲的動作戲中,他不但不喊苦,還刻意在半空中聽導演「卡」的指令再完美落地,卻在落地後擺出搞笑姿勢,讓工作人員笑到合不攏嘴,跟著拍手叫好!

 

有趣的是,他在片中跟打算摧毀地球的「殺老師」有許多逗趣互動。即便這樣,他還是力讚殺老師這個角色:「有這樣的老師,每天應該都會很期待去上學,也會很努力學習課業,是個魅力十足的角色,也很佩服有人能想出這麼天馬行空的獨特故事。」至於被問到學生時代,有沒有跟殺老師一樣尊敬的老師?椎名則表示:「我從沒忘記以前教過我的國文、理科跟體育老師,大家都很嚴格。不只是說話方式,也教導我們待人處事,所以以前對老師都會戒慎恐懼。但與其說是被老師保護,倒不如說他們是值得依賴的人,所以我向來都很尊敬我的老師。」

 

小鮮肉變臉耍酷  加藤清史郎《暗殺教室》戴假髮詮釋最強刺客

《暗殺教室》另一位備受矚目的配角,無非就是加藤清史郎了!從一歲多開始演戲的他,曾以NHK大河劇與汽車廣告一炮而紅,他的臉孔更曾被票選為日本人心目中最適合「喜怒哀樂」的「樂」表情。不過在日本家喻戶曉的他,這次竟逆轉形象,收起招牌「樂」表情,詮釋年紀輕輕卻武藝高超的反派刺客「堀部糸成」,受多國政府委託要來刺殺殺老師,並全程擺出一副酷臉演出,讓觀眾對他的形象轉變驚艷不已。目前還在讀國中的他,本身就是原著漫畫的超級粉絲,他興奮透露:「漫畫在我的朋友之間超受歡迎,大家書包上都掛著殺老師的鑰匙圈。得知自己居然有幸能演出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開心!」當他的朋友聽到他受邀演出,甚至還爭相搶著要來片場探班。

 

詮釋最強刺客的加藤,有一半以上的場景都必須吊鋼絲演戲,不過他絲毫不害怕,反倒還相當喜歡這些場面,不論練習時,或是在拍攝現場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動作場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肌肉經常痠痛得不得了,但也獲得非常棒的經驗!」除了要吊鋼絲演出動作戲,他還得戴上銀色假髮,以及藍色隱形眼鏡,同時又得顧及臉上的狂傲表情,讓他大呼實在難以兼顧。不過同片演員山田涼介等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力讚他不愧是演出經驗豐富的童星,一到拍攝現場就散發角色所特有的「傲氣」,活生生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而在現場飾演其他學生的前輩們,看到他的精湛演出後,也不禁讚嘆:「他比我們還更像大人啊!」

 

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稱霸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的《暗殺教室》,即將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電影預售票即將在6月26日中午12:00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購買就有機會獲得獨家周邊好禮。

 

本片劇情描述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卻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之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

 

網友自製預告:

 

相關報導:

山田涼介《暗殺教室》殺老師  榮登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電影

由日本同名暢銷漫畫改編,單行本已在當地創下累積銷量1500萬冊銷售紀錄的《暗殺教室》,終於在廣大漫迷們的期盼下真人電影化,並預計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本作將「暗殺」與「校園生活」做出嶄新的設定及結合,搭配一群特色鮮明的角色,讓本作不僅娛樂性滿載,更富含教育意義,深受不同世代的支持與喜愛。電影版由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領銜主演,是他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人氣天團「嵐」成員二宮和也更低調擔任重要角色「殺老師」的幕後配音,也是他暌違9年再度接下電影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於今年3月在日本上映,票房勢如破竹,不僅成功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總票房更突破27億日元(台幣約6億8000萬元),強勢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漫畫太夯,加上當紅偶像明星加盟演出,更引發本片在國際間的版權搶購熱潮。

 

人氣漫畫登上大銀幕  《暗殺教室》票房長紅引發國際版權搶購潮

由松井優征暢銷漫畫改編的《暗殺教室》,自2012年在《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之後,隨即引爆話題。在單行本第一集出版後,短短三年內就以驚人速度,創下累積銷量1500萬冊的銷售佳績,並持續連載當中。本作透過「暗殺謎樣生物」的獵殺行動,讓一群放牛班學生逐漸領悟做人道理,並逐漸成長。由於漫畫非常熱門,也讓本作在2015年同步改編成電影及動畫版本。電影版由曾打造電影《海猿》系列、電視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羽住英一郎擔綱執導,並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以時速20馬赫高速飛行,並常把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掛在嘴邊的章魚型謎樣生物「殺老師」。對於將人氣漫畫搬上大銀幕,羽住英一郎表示:「如何將原作的魅力及有趣之處給忠實呈現出來,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這個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但為了不讓故事的世界觀出現破綻,即使是將漫畫給真人電影化,我在學校的設定及設計、學生們各自不同的制服與穿搭風格等部份,都盡可能地忠於原作。」而在原作中充滿魅力的「殺老師」,來到大銀幕要如何呈現魅力,也是本片一大關鍵。導演對此信心喊話:「殺老師起初讓人感覺有些詭異,卻又慢慢地讓人愈看愈覺得可愛,進而喜歡上這個角色,這就是我要的目標。」

 

此外,本片在今年3月於日本正式上映,票房與口碑更是席捲當地,不僅終止《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的二連勝紀錄,成功拿下首週票房冠軍,總票房更突破27億日元(台幣約6億8000萬元),順理成章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也因為漫畫太夯,以及偶像紅星的加盟演出,讓本片的國際版權更熱銷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據悉香港、北美、澳洲、紐西蘭、德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瑞士等國也在密切爭搶當地版權。相較日本電影版權普遍都只在亞洲地區流動,本作可謂相當「國際化」,遠征到歐、美等國,讓2015年可說是由「暗殺者」拉開序幕的一年,而殺老師也將以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於今夏再度擄獲影迷的心。

 

《暗殺教室》山田涼介扮秀氣殺手  二宮和也低調獻「聲」

《暗殺教室》不僅漫畫當紅,電影版的演員也是一時之選。集結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的傑尼斯「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以及菅田將暉、山本舞香等人氣直線上升的新生代演員;加藤清史郎、橋本環奈則飾演狙擊殺老師的個性派刺客群。至於片中的教師群,則找來椎名桔平、高嶋政伸,以及南韓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等人飾演。至於全片重要角色「殺老師」,則由超人氣天團「嵐」成員二宮和也擔任幕後配音,也是他繼2006年《惡童當街》之後,暌違9年再度接下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日本對殺老師的配音演員保密到家,直到在日本上映當天,才揭曉由二宮和也擔任聲優的真相,也因而讓粉絲大感驚喜。二宮和也透露,由於這是山田涼介首度主演電影,風采一定要在他身上,所以「神隱」到最後一刻才公佈自己的配音身份,盡展前輩風範,也讓傑尼斯粉絲們紛紛比讚,再度為本片製造話題。

 

對於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重任,本身就是漫畫鐵粉的山田涼介也興奮表示:「看漫畫時,我曾想過如果作品被拍成電影,到底會變成怎樣,而當得知《暗殺教室》真的要被拍成電影時,我真的嚇了一跳,而我居然還幸運地能參與電影演出,真是藏不住驚喜的情緒。」山田更進一步展現他擔綱主演的決心:「我所飾演的角色『渚』,是個長相像女孩般秀氣,卻擁有殺手潛能的人。飾演全片核心人物,其實心裡也有些不安,但我會在殺老師的帶領下,努力面對課題,希望能帶來讓漫迷與還未看過原作的觀眾們,都會喜歡的演出。」他的表現也獲得導演羽住英一郎大力稱讚:「山田的演出,散發一種非常溫柔的氣息,是一種很純真的氛圍。此外,他的角色如何運用眼神去演戲,也變得相當重要,但山田很快就找到要領,表現得非常好!」

 

 

受封「千年難得一見橋本環奈《暗殺教室》獲山田涼介讚「可愛」

由日本暢銷1500萬冊人氣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暗殺教室》,頂著「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光環,在台灣粉絲的殷切期盼下,終於將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本片由《海猿》系列票房名導羽住英一郎操刀,傑尼斯人氣偶像山田涼介主演之外,更集結菅田將輝、山本舞香、優希美青、竹富聖花、上原實矩、橋本環奈等新銳影星共同演出。其中擁有「天使偶像」之稱的超級美少女橋本環奈,因為一張表演時的「奇蹟美照」,讓她在網路上瞬間爆紅,就連女子天團「AKB48」成員渡邊麻友都直呼:「AKB48全體加起來都敵不過她!」

這回橋本環奈在片中飾演高人工智慧機器人,拍攝過程不但服裝換不停,更被關在攝影棚中獨自演出,雖然感覺有點孤獨,但她全程保持「天使笑容」拍攝,讓工作人員力讚她超敬業!值得一提的是,全程戲份都採取特效合成的她,直到電影首映會上,才初次跟男主角山田涼介相見歡,而她亮麗的外型更擄獲山田的心,直說她本人比銀幕上更可愛,一席話也惹得在場粉絲驚呼不已,深怕一個不小心,「男神」就要被「天使」給搶走!

 

橋本環奈《暗殺教室》變身殺手機器連換多套服裝萌翻粉絲

現年16歲的橋本環奈,在日本可謂紅透半邊天,並引發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原因是她日前在戶外活動中勁歌熱舞,一張被拍下的「奇蹟美照」,因其可愛如天使般的外表太吸睛,而被網友們在網路上瘋傳,甚至還將她封為「千年難得一見的天使偶像」!就連各家電視台都紛紛報導,讓她一夕爆紅,廣告代言與戲劇邀約也源源不斷,進而打開知名度。去年才剛升上高中的她,以爆紅名氣跟亮麗外型,連女子天團「AKB48」都避之唯恐不及,連2014年在「人氣總選舉」奪冠的渡邊麻友,都直呼:「AKB48全體加起來都敵不過她!」

即使橋本環奈擁有亮眼外表與超高人氣,但這回接演《暗殺教室》,導演羽住英一郎竟把她「隔離」其他演員,獨自關在攝影棚裡拍攝!細究原因,原來是因為她飾演「自律思考固定砲台」一角,暱稱為「小律」。在原著漫畫設定中,她是個具備高度自我學習與思考機能的人工智慧兵器,為了要刺殺外星生物「殺老師」,所以被政府送進校園。威猛的是,她在片中的外觀是個巨型黑色箱子,內部裝有各式機關槍和散彈槍等武器,還能對暗殺對象進行分析,改變自身攻擊模式。角色乍看酷炫,其實演來並不輕鬆,因為要以特效合成畫面呈現,所以橋本跟其他演員不同,並非在教室演出,而是在攝影棚裡另外拍攝。即便這樣,導演還是為粉絲們謀福利,讓她配合劇情接連換上學校制服、體育服、護士服與教師服等四套裝扮。每套造型都萌到不行,橋本也不愧她「天使偶像」封號,在拍攝現場隨時掛著招牌天使微笑,絲毫不顯疲態,也讓現場工作人員力讚:「只要橋本環奈一個微笑,我們都可以被療癒了!」

 

橋本環奈《暗殺教室》顏值狂飆  山田涼介讚「可愛」讓粉絲崩潰

有趣的是,橋本環奈演出《暗殺教室》,為了配合特效製作而採獨立拍攝;而在教室現場的其他演員,則一邊聽著橋本事前預錄的台詞,一邊對著一個大箱子演戲,讓拍攝現場簡直像是個奇妙的異度空間!無緣在拍攝現場見到其他演員的橋本,直到電影首映會時才初次跟男主角山田涼介見面。當被問到兩人初次見面的感想,只見山田害羞地對橋本說:「妳本人比特效畫面看起來可愛多了,我一直都想早點見到妳。」沒想到此番「可愛宣言」,竟瞬間引來首映現場大批女粉絲的悲傷哀嚎,足見「天使」魅力連「男神」都難以抵抗!而橋本在受訪時,也雀躍表示自己是原著漫畫的粉絲,所以當得知可以接演電影時,真的非常興奮!雖然戲劇演出經驗不多,且對於要演「二次元偶像」的角色感到不安,還得在片中換上從沒穿過的護士服與教師服,但她十分認真地研究每集漫畫,精準掌握「小律」的各處細節;而她也對粉絲真情喊話:「我在電影裡真的豁出去攻擊殺老師,也請各位務必要進電影院,看看『小律』大爆走的模樣!」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熱門文章
他喊「台灣1景點」不會想去第二次!一票人不挺:明明風景超棒
他喊「台灣1景點」不會想去第二次!一票人不挺:明明風景超棒

TVBS新聞網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印度命理師說王宇婕墮過胎!竟勸「勇敢面對」超傻眼 還說給500元嫌太少
印度命理師說王宇婕墮過胎!竟勸「勇敢面對」超傻眼 還說給500元嫌太少

緯來戲劇台

捲捲薯睽違11年回歸2天賣光 挨批「飢餓行銷」麥當勞回應了
捲捲薯睽違11年回歸2天賣光 挨批「飢餓行銷」麥當勞回應了

TVBS新聞網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今周刊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