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該如何培養孩子更為樂觀(上)

【紫微】該如何培養孩子更為樂觀(上)

科技紫微網 2015-03-04 16:32

雖然命盤決定個性,個性是天生形成,但後天的影響也不容小覷。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有著樂觀開朗的性格與人生觀,這樣才更利於他們身心健康成長,更能讓他們積極面對困難挫折,邁向更好的人生。可是又該如何靠後天培養天生悲觀性格的孩子(這類孩子一般為支援型與合作型的命盤)成為樂天性格呢?科技紫微網這就來告訴你如何做。


引導孩子擺脫困境

成長過程不可能完全一帆風順,每一個孩子都會遇到不順的事情。當孩子陷入困境時,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情緒變化,當發現孩子情緒不對時,就應該花時間陪孩子,跟他進行溝通,幫助他打開心結,學會堅強與忍耐,凡事多往好處想。同時也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困難,教會他整理情緒,幫助他擺脫消極情緒。

父母壞榜樣:開創型父母(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開創型父母本身就是那種粗線條性格,很少會及時、主動觀察孩子的情緒變化,且忙起來時也常常會失去耐心去開導孩子。所以孩子很容易在你的各種忽視下,變得更加消極。特別提醒你,多關心孩子的心情與成長,多給他耐心以及傾聽。


父母自身要樂觀

父母其實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影響最深的老師,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是父母教育孩子最基本的方針。你想要孩子保持樂觀個性,那麼你自己也一定要發揮樂觀精神,在面對困境、挫折時保持自信與樂觀心態,平時在言行上也傳達出「生活是美好的」這類訊息,而不是抱怨、消極。耳濡目染之下,孩子也就會受到你的影響, 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面對困難。

父母壞榜樣:支援型父母(太陽、巨門、天機)、合作型父母(太陰、天梁、天同)
合作型父母缺乏自信,多愁善感,悲觀主義強烈發散,若不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與積極性,那麼勢必也會影響孩子的人生觀,甚至容易導致孩子產生自卑心態。支援型父母雖然沒那麼悲觀、自卑,卻也愛抱怨生活,這同樣不利於培養孩子樂天性格,趕快停止你的抱怨吧!


不要對孩子「抑制」過嚴

許多孩子不快樂的主要因素是因為他們沒有自由。過度溺愛與過度嚴格,都會抑制孩子們的言行舉止,什麼事都替孩子安排好、一手包辦,也會讓他們無法從中得到樂趣。讓孩子享受「民主」吧,允許他在不同的年齡層擁有不同的選擇權,他才會感受到人生的快樂與成就感。因此,你大可做一個「懶惰」的父母,讓孩子自己去 選擇、處理自己的事情。

父母壞榜樣:領導型父母(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領導型對人對己的要求都非常高,典型的完美主義者,凡事鉅細靡遺的為孩子安排好,並要求孩子按照你的標準來執行,這不但無法讓他們做得更好,反而激發出他們厭倦、消極、叛逆的情緒。要讓他們樂觀面對人生,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學會放手,以及允許孩子犯錯。

★搞定小孩!免責罵教養術!馬上算!>>http://goo.gl/CAKWPR

★關心前途?紫微學業命盤指引你!馬上算!>>http://goo.gl/4VOD9v

★每日運勢天天免費算>>http://goo.gl/o5xuht

★更多免費算命>> http://goo.gl/TP1mVv

【文章來源:科技紫微網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