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準影帝后同框!「最佳男女主角」合體分享入圍心情

北影準影帝后同框!「最佳男女主角」合體分享入圍心情

明潮M'INT 2023-07-04 11:46

 25 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8日隆重登場!《明潮》特邀來男女主角入圍者擔任7月號雜誌雙封面人物,台北電影獎此次最佳男主角入圍者有《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疫起》王柏傑、《黑的教育》蔡凡熙、《罪後真相》張孝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有《大日子》潘麗麗、《小藍》王渝萱、《本日公休》陸小芬、《查無此心》張鈞甯、《聖筊》孫可芳,準影帝后齊聚一堂,述說這些年來身為演員的體悟,以及對電影的情感。

 

游安順被「馴鴿師」吸引  努力爭取角色

游安順這次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北影影帝,坦言最初看到劇本就深受劇中的馴鴿師「阿欽師」吸引,游安順:「我想演員都是很敏感的,我看到這個角色有機會跟獎項競爭,你會更想要去爭取,去努力完成它,我也跟導演詹京霖溝通了好久,讓他認可我就是阿欽師,我把這個角色融入在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角色。」

面對獎項,他平常心待之,但也不諱言會有渴望,他認為:「每個人潛意識都會希望有鼓勵,或是受到別人肯定,得不得獎在生活上也許不是很重要,但是工作上會讓你更有自信,也會更有創造力。」

 

王柏傑15年磨一劍  終於等到入圍影帝

王柏傑曾以《九降風》拿下第1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由新人邁向影帝的道路,他等了15年,今年他以《疫起》角逐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這個入圍別具意義,讓他忍不住感慨:「我等了15年才第一次入圍影帝,這天終於來了,我終於被看到了,謝謝你們沒有忘記我。」

在拍《疫起》這部片,他最大的感觸是同理心,他認為各行各業每個人都很辛苦,王柏傑:「我想身為演員,要做的不只是演戲,我想要讓演戲變成很有意義的事,我也一直跟《疫起》導演林君陽說,我們真的做了一件很酷的事情。」

 

蔡凡熙入圍媽媽最高興  期望每次交出100分的表演

蔡凡熙甫出道就有《通靈少女》、《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痴情男子漢》等話題之作,從暖男學長到邪氣屁孩,喜感或深情人設都獲得肯定,他憑藉《黑的教育》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但最高興的不是他,反而是蔡媽媽,一路以來蔡凡熙在工作上的起伏,蔡媽媽都看在眼裡,向來跟家人感情深厚的蔡凡熙,也從家人相處的日常獲得滿滿能量,他自我剖析:「我擔心自己演技被認為『很無聊』,因為以我對自己的了解,我可以輕易做到別人眼中的7080分,但是我好像無法每個時刻都做到100分,然而市場需要一些高爆擊的驚喜,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好每一次的表演。」才剛度過26歲生日的他,對自己最大的期許是在大家心中,是一個會演戲的男生,大家一聽到他的名字,會期待他演的下一部戲。

 

張孝全暨《罪後真相》金馬入圍  將再度征戰台北電影節

張孝全因《罪後真相》去年提名金馬影帝,今年再度入圍北影最佳男主角,從《誰是被害者》的鑑識人員到《罪後真相》破格演出的電視台名嘴,演技一再突破,詮釋不同的職人,對他來說都是體驗不同的人生,他笑說:「做演員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人都會有白日夢,但演員這個職業,讓你有機會去實現不同的白日夢。」張孝全享受掌聲的同時,也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不要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這件事情結束之後,不要停留在這裡,在所有的喜悅和榮耀之後,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作為演員,總是期待下個角色、下一次的挑戰。

▲ 張孝全因《罪後真相》去年提名金馬影帝,今年再度入圍北影最佳男主角。(圖:M'INT明潮)

 

林柏宏透過同志鬼「毛毛」再次找到初心  愛上演戲

林柏宏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他詮釋已逝的同志鬼「毛毛」,收放自如又真摯的演技打動人心,他說:「很多觀眾會寫私訊給我,告訴我,他們就是毛毛,他們對這個角色感同身受。

▲ 林柏宏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圖:M'INT明潮)

每當影迷謝謝導演、謝謝這部電影讓他們被看見、被理解,告訴我透過這個角色,找到心靈上的歸屬,感到不寂寞時,讓我覺得,哇!表演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他透過這個角色,再一次找到愛上演戲的初心,他說:「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我居然到現在還是這麼喜歡演戲。」

 

潘麗麗首度入圍北影影后  從影40年首次卡關竟是這齣戲!

潘麗麗本次在《大日子》和游安順以情感豐沛又細膩的日常對話,觸動評審及觀眾,讓她首度領到北影門票,加入今年的影后之戰,潘麗麗坦言每逢被誇「好會演」,她都滿頭問號,因為她從不覺得自己在演戲,而是用最自然的方式,進入角色的人生狀態。

▲ 潘麗麗在《大日子》和游安順以情感豐沛又細膩的日常對話,觸動評審及觀眾,讓她首度領到北影門票。(圖:M'INT明潮)

 

但她分享之前在演出民視《春天後母心》時,有一場戲的情緒卻卡住,雖然導演當時沒說什麼,但就是達不到她想要的,潘麗麗說:「那是我從影40幾年,第一次遇到情緒出不來,大概NG了十次,我自己都受不了了,跑去旁邊哭,後來才請求導演能不能改天再拍,但說起來也很妙,之後再度拍攝時,就一次OK了。」

 

王渝萱形容入圍心情「如夢似幻」 很怕只是一場夢!

去年以《該死的阿修羅》拿下北影最佳女配角,今年王渝萱再度以情慾劇情片《小藍》競逐北影影后,王渝萱用「如夢似幻」形容聽到入圍時的心情,這是她演員生涯第一個電影節影后獎項的入圍,直到受訪仍不可置信地說:「很怕只是一場夢。」

▲ 去年以《該死的阿修羅》拿下北影最佳女配角,今年王渝萱再度以情慾劇情片《小藍》競逐北影影后。(圖:M'INT明潮)

 

當揭曉入圍名單時,她正在為新片《女鬼橋2:怨鬼樓》配音,配到一半突然聽到外面一陣騷動:「妳剛剛入圍了」、「妳入圍北影女主角了」接連而來的道賀,讓她當場傻住「蛤」了一大聲,也因為太開心了,前一秒正在為鬼片又哭又叫的她,無法立刻切換回工作模式,因此賺到5分鐘的休息時間,靜靜消化入圍的狂喜雀躍。

 

影后專業戶陸小芬  自曝20年修練全給《本日公休》

擁有金馬、亞太雙影后認證的她,不演則已,一演《本日公休》便打動了觀眾及評審,成為新一代「國民媽媽」,3月先斬獲大阪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如今更問鼎北影影后,再度印證陸小芬影后實力寶刀未老,問起她想拿獎嗎?她說:「入圍已是很大的光榮跟肯定。」語畢又不吐不快地說:「當然能拿獎是最好啦!」

▲ 陸小芬說自己沒拍戲的20年,忙著靜坐、學芳療、調精油、練呼吸、學頌缽、做瑜伽,從裡到外療癒身心靈。(圖:M'INT明潮)

 

陸小芬說自己沒拍戲的20年,忙著靜坐、學芳療、調精油、練呼吸、學頌缽、做瑜伽,從裡到外療癒身心靈,這段沉潛的自我修煉,為陸小芬儲備更多演戲能量,她直言:「我不拍戲這20多年的淬鍊,全都給了《本日公休》!」透露因為有了這20年的認真生活,才能接到這個角色。

 

張鈞甯暴瘦為角色脫胎換骨  入圍12項獎全想拿

張鈞甯2008年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封北影影后,摘下人生首座演技獎,今年她以懸疑犯罪片《查無此心》再度角逐北影最佳女主角,張鈞甯開心說:「當年拿到這個獎時很年輕,這次再入圍,我有一種被緊緊抱住的感覺,很溫暖、很親切,好像在告訴我『妳這15年很辛苦,我們都有看到喔』!」

▲ 張鈞甯2008年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封北影影后,摘下人生首座演技獎。(圖:M'INT明潮)

 

除了開心再獲肯定,聊到這次入圍,她大嘆:「這個角色真的很難演!」為了詮釋角色「吳潔」的生無可戀,她做足準備,包括讓自己瘦到43公斤,上戲前先哭到眼睛紅腫,有些眼袋才去上工,只為加深自己的憔悴感,她也學著角色睡在車上,擔心和媽媽同住太有家常感,拍戲期間,她住在男主角阮經天出借的起家厝,在那個空間慢慢貼近吳潔,她也首次擔任這部片的監製,該片共獲北影12項提名,當問起她最想拿哪個獎嗎?她自我糾結了一番後,笑認自己很貪心,每項都很想拿,霸氣說:「就全部包了吧!」

 

孫可芳與劉冠廷共演夫妻怕失焦   自曝《聖筊》有被充電

曾為台北電影節入圍影片獻聲配音,孫可芳今年終於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問鼎北影最佳女主角,她興奮表示:「之前剛好都跟北影擦肩而過,這是第一次入圍,覺得跟北影特別有緣。」

▲ 孫可芳終於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問鼎北影最佳女主角。(圖:M'INT明潮)

 

片中她與戲外男友劉冠廷共演夫妻,雖是話題但也擔心失焦,她透露接演前的確猶豫過,但整個拍攝團隊都是她還沒拍戲時,就曾一起拍過廣告的老戰友,這次大家聚在一起齊心想讓作品更好,盡情創作的過程她覺得很快樂、很過癮,孫可芳說拍《聖筊》也讓她有被充電的感覺。

25屆台北電影節的帝后之戰競爭激烈,引起各界熱議,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MINT明潮》7月號。

熱門文章
已讀要回!北市推「離線權」 下班傳訊算加班
已讀要回!北市推「離線權」 下班傳訊算加班

TVBS新聞網

外婆睡夢中過世 鍾明軒:沈默我最大哭聲
外婆睡夢中過世 鍾明軒:沈默我最大哭聲

CTWANT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匯流新聞網CNEWS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快訊/又傳食物中毒!宇柔曝吃「知名麵館」狂拉肚子 點開google評論:嚇壞
快訊/又傳食物中毒!宇柔曝吃「知名麵館」狂拉肚子 點開google評論:嚇壞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吳青峰獲頒「文聖國小」四十週年傑出校友獎 被同學爆料兒時真面目
吳青峰獲頒「文聖國小」四十週年傑出校友獎 被同學爆料兒時真面目

LIFE生活網小編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