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音樂專訪:成軍十年,再創巔峰 - 宇宙人

欣音樂專訪:成軍十年,再創巔峰 - 宇宙人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4-11-27 00:00


宇宙人終於征服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了!將舉行「宇宙人003二部曲:喜馬拉雅」演唱會慶功。時間過真快,宇宙人成軍也已經十年,接下來這三位宇宙人有甚麼計畫呢?讓我們來聽聽看吧。

1. 宇宙人最近在聽那些音樂?


阿奎(以下簡稱「奎」):最近好喜歡AC/DC喔,Daft Punk的最新專輯也一直在聽,當然還是會聽Funk。

小玉(以下簡稱「玉」):我最近在聽EDM,應該多少會影響到我們新專輯的風格,之後可能會加入一些電子音樂,讓音樂更為豐富。

方Q(以下簡稱「Q」):最近聽的音樂跟新專輯比較有關係,又回去聽D’Angelo,還有Daft Punk、Coldplay的新專輯。所以下一張專輯應該會有很多元素。

2. 黑人音樂對於宇宙人作品的影響。

玉:超級深!當然就是因為很喜歡,當初是熱舞社的朋友,推薦我們這些音樂,而我小時候也就是聽黑人音樂,這些東西就慢慢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

Q:其實心裡覺得我就是黑人。

3. 台灣有出現過類似的音樂嗎?

玉:其實有一個樂團叫做Why Not,應該算是第一個整張專輯都玩黑人音樂的台灣樂團。他們的鍵盤手是我們現在的製作人,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喜歡上我們的作品,之後就一直合作到現在。


4. 未來會想要嘗試不同的樂團形象嗎?例如找新團員。

玉:可遇不可求吧!這有點像是結婚或交往的對象,也不是音樂風格跟我們合就可以,如果要成為團員,人就一定要契合。

奎:我們三人目前的關係還蠻緊密,不論是在私底下或是台上,所以要找到新團員可能不是很容易,畢竟我們都是同所高中畢業。

5. 宇宙人如果可以離開地球,最想去甚麼地方?

Q:看完《星際效應》會很想去鑽蟲洞……

奎:我想要回到上輩子看看……

玉:去看月球暗的那面有沒有變形金剛。

6. 喜馬拉雅山上的空氣真的有比較新鮮嗎?

奎:比較稀薄吧,那邊的天氣很冷,如果我們吸到冷空氣的話,肺部會受傷。所以必須要戴頭巾,但又會覺得有東西使你吸不到空氣,會有喘不太過氣來的感覺。

Q:那邊的含氧量就只有平地的二分之一而已,所以呼吸不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玉:當然是新鮮啊,可能是其他的裝備帶給我們負擔蠻大的,所以沒有去想新鮮這回事……


7. 挑戰過玉山、喜馬拉雅山之後,還會想要征服哪嗎?

奎:其實我們並沒有征服的想法,只是想要給自己十周年的紀念,挑戰一下自己,它也不會被你輕易征服。

玉:應該是我們被征服吧,上面的風景真的讓人無話可說。

Q:我們之後會去哪,也還不知道,但暫時不會再去爬山了。

8. 「003二部曲:喜馬拉雅」會帶給歌迷甚麼特別感受嗎?

玉:會跟大家分享爬山時的心得,也會演出新專輯的歌曲。

奎:我們會準備當地旅館給我們的茶葉,想要泡給大家喝。然後會有個小櫥窗,展示我們用過的物品、地圖,告訴大家我們走過哪些地方。

Q:這次的編制也會不同,除了我們三人加上鼓手外,還會有位合成器手,這是一個新的組合。

9. 宇宙人成軍十年來的感想。

玉:其實沒有想太多耶,突然覺得怎麼就十年了。而且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方Q第二張專輯才加入,怎麼感覺也很久了。所以我覺得有他,不管幾年都會走得很順利。

奎:很珍惜我們十年前到現在喜歡的東西是一樣的,團員彼此的方向也都還蠻一致,雖然每個人喜歡的不盡相同,但是有個動力會驅使我們不斷往前,想要讓大家跟著我們一起玩,進入我們的世界。

10. 宇宙人中間有遇到哪些困難。

玉:主要都來自於自己的心理障礙,有些問題可能當初沒有發現,往前進的路上才慢慢被突顯出來,因為我們想要表演給更多人看,所以必須要越變越好。而變成熟的這段過程,就好像撞了個牆,有時候過不了就是會過不了。但,宇宙人可能比較樂觀,可能一個晚上想很多,但隔天練個團就會逐漸開朗了。

11. 所以,新專輯《一萬小時》將會有甚麼驚奇嗎?比方說加入一些民族音樂。

玉:這個我們也有想過,我們在尼泊爾有遇見當地的雪巴人,他們會很自然地在路上唱歌,我們有偷錄下來,希望可以派得上用場。而新專輯搖滾的元素會比以往多,也會加入一些電子音樂。

12.  宇宙人未來的計劃。

Q:明年會推出我們的新專輯,也可能會在日本舉辦演唱會。

玉:更好!做出一張比之前更好的專輯。

奎:其實我們有時候也沒有想太多,但發現歌迷給我們的回饋,有些東西感動了他們。所以希望這張專輯,也可以做到讓更多人感受到能量。


▲Cosmospeople 宇宙人「003二部曲:喜馬拉雅」慶功演唱會

「 003 二部曲:喜馬拉雅」慶功演唱會
時間:2014年12月28日 20:0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購票:iNDIEVOX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