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首例‧創造臉部精雕奇蹟 皮膚專科親解美麗young傳說

3大首例‧創造臉部精雕奇蹟 皮膚專科親解美麗young傳說

模漾雜誌 2014-11-26 00:05

台灣醫學美容市場近年來百家爭鳴,隨著這股微整風潮,每位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醫生們皆號稱擁有自我獨特的手法和技巧,但究竟是否為花招不斷的行銷手法,就不得而知了。彭賢禮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醫師自開業以來,率領專業皮膚醫學團隊,深耕於皮膚醫學與雷射醫學美容及頭皮植髮專科三大領域,從頭到腳包下女性的美麗需求,站在美學的基礎之下精研臉部的美形雕塑,可謂醫美界的第一把交椅。身為許多原廠療程認證的顧問醫師,忙碌看診之餘,積極參與研討會交流,同時不斷在國際期刊上發表新的美學暨抗老概念,配合每年產生的新議題和趨勢,研發出自我獨特的手法和技巧。此單元因由而生,特別邀請彭賢禮醫師就近年在臉部雕刻這塊的手法來進行分享心得和看法。

首例1. 美學角度治療「MTV Lifting注射法」,掌握3大原則

面對臨床上數不清的諮詢案例,彭賢禮醫師表示,臉部無論想採用什麼的樣的方式微整治療,無非是希望可以向「美麗」與「年輕」再往前一大步。究竟什麼樣的臉才是美的呢?彭賢禮醫師站在美學的角度,強調「臉型要漂亮,首要臉形對稱,中軸線上鼻子、嘴巴與下巴間的比例也是關鍵。」特別是過去東方人喜歡精緻小巧的臉蛋、西方人崇尚五官輪廓分明,隨著東西方美感文化交流的刺激,越來越多亞洲女性不再只要求小臉就好,還會希望輪廓分明、線條清晰讓比例更臻完美。

也因此,雕塑臉部美容時,就會朝著年輕、對稱、平均3大原則改善。率先發表「MTV Lifting注射法」的彭賢禮醫師就強調,這是依據臉部骨架、輪廓和線條分做M型、T型、V型分點改善的拉提手法,像是東方人骨架的關係,補充較缺乏的中臉凹陷(M型),讓臉部自然有精神。T字地帶的眼睛、鼻子、嘴巴間,改善臉部輪廓像是眼窩凹陷、眉毛下垂等都能提升年輕感。V字型的下顎嘴邊線條,若有木偶紋、嘴邊肉也會影響臉型美感,符合這三點原則分點修正,是彭賢禮醫師在微整拉提治療上的重要依據。

首例2. GPS注射提拉、15度黃金微笑 重拾好命臉關鍵

延續改善輪廓與線條的理念,彭賢禮醫師再以「GPS」注射法彰顯提拉效果,以 3D聚左旋乳酸(Sculptra)視臉部老化區域,在皮膚不同的深淺位置分層次施打。掌握兩大類關鍵區域支撐點和提拉點;選擇骨頭流失的地方著點改善,例如眼周下垂、中臉蘋果肌凹陷以及下顎骨,讓因骨骼消退的凹陷,在深層骨膜上施打聚左旋乳酸,猶如打地基一般,透過增生骨膠原後來產生填補和支撐的作用。至於提拉點則是以太陽穴到髮際線為主,因此淺顳筋膜層,和中臉的SMAS筋膜層以及下半臉和頸部的頸闊肌相連接,老化也會讓太陽穴的脂肪流失造成凹陷和輪廓線條的改變,選擇施打聚左旋乳酸在太陽穴及髮際線,可有效改善並修飾下垂的輪廓線條。

臉部五官的第一視覺點落在中間位置,嘴唇同樣也是視覺中心;說到嘴唇是五官中最性感的部位絕對無庸置疑,但在老化引起的脂肪及肌肉萎縮之下,彭賢禮醫師提出的「15度黃金微笑與唇型雕塑」也應運而生。因為唇的美感檢視主要在於唇形、唇周與嘴角三部分,若因老化讓嘴角出現木偶紋或婆婆紋、唇周紋路增加會讓美麗大打折扣,建議利用小分子的玻尿酸注射,搭配肉毒桿菌施打的概念雕塑唇形,重拾致勝微笑關鍵。

首例3. 美麗傳說源於研討精進 博得台灣NO.1名聲

每位醫師注重的手法技巧及關注角度都不盡相同,無論是修飾臉部線條的「「MTV  Lifting」注射法」、「「GPS」注射法」,或是「15度黃金微笑與唇形雕塑」的發表,皮膚專業上也提出的「類A酸療法」讓雷射抑制皮脂腺發展,強化肌膚美感,種種療法都顯示彭賢禮醫師執業多年,仍不斷精進自我發展出的台灣獨特手法,堪稱台灣之光。

編輯後記

成立 P.Skin高峰會,院內團隊與國際無縫接軌

在臨床治療上面對的問題,透過自修精進並與專業醫療團隊切磋討論,想辦法精進完善,甚至在國內外各大學術研會,總不乏彭賢禮醫師專注的身影。2007年,彭賢禮醫師成立了P.Skin高峰會,除期待院內團隊與國際無縫接軌,也提供患者最新最完整的醫療服務,每一次的簡報資料都能分享新訊,帶給大眾全新感受。同時間,我們也注意到彭賢禮醫師在國際期刊上陸陸續續都會有新文章發表!怎麼辦到的?彭賢禮醫師笑說,每次去國外演講開會時,駐地考察總是必要的,從病患和專業團隊身上得到不同的反饋,進而在療程上發展精準又到位的新觀念和治療手法。

以近期關注的焦點放在臉部而延伸下的植髮療程,無論是毛囊養護還是髮整技術,彭賢禮醫師視頭髮美學為未來的發展趨勢,院內的FUE取植同步及免剃髮技術也將是未來發展重點。除了認為選對優良的機器是很重要的一步外,專業精進的技術更是關鍵。植髮某種程度上也視為一種器官移植,讓活體在外面的時間越短越能有效存活,這樣的技術端視醫師個人手法上的技術精進。

醫美微整風潮來臨,面對越來越多的競爭手法,廣大讀者在加強術前停看聽之餘再跟著專業醫生的腳步同步吸收美學新知,不嚳為另種「美力」新感受。

彭賢禮醫師

現任:彭賢禮皮膚科診所院長

經歷: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玻尿酸注射國際種子教學醫師

〈撰文│Jessica〉〈採訪諮詢│彭賢禮皮膚科診所彭賢禮醫師〉

〈配合受訪診所─彭賢禮皮膚科診所www.p-skin.com.tw〉

【原文刊載於《MOYA模漾美形誌》2014年秋季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