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派瘋迷的「無齡妝」秘技大公開│美周報

姐派瘋迷的「無齡妝」秘技大公開│美周報

iBEAUTYREPORT美周報 2014-10-23 14:00

想變得年輕,其實不一定要藉助醫美微整,只要善用彩妝技巧其實也能輕鬆達成減齡的願望喔~美周報邀來明星御用彩妝大師Sophia為大家親自傳授看起來變年輕的秘技,讓姐姐們化完妝立刻小5歲,不用修修臉也能偷偷回春變漂亮喔!

【基本篇I】熟女變嫩妹 先掌握「五官比例」 5重點

‧POINT1:五官比例要端正

臉部縱向分三區,且比例要一樣,在視覺上才不會突兀。

‧POINT2:臉部縱向VS.橫向也有比例

臉部縱向的長度比與橫向的寬度比例為1.6:1,若不知道怎麼計算,就抓住要訣:「臉一定要長>寬」,以免變成月亮臉或大餅臉。

‧POINT3:鵝蛋就是完美臉型

完美的臉型就是鵝蛋臉,建議頭髮紮起來看較準,如果臉型比較寬,建議額頭左右兩個角或腮幫子加入修容,讓臉型更接近完美鵝蛋臉。

‧POINT4:眉毛與眼睛中要「1個眼睛」寬度

眉毛與眼睛的距離也是年輕的關鍵,建議兩眉頭間要兩指寬,而眉毛與眼睛中要一個眼睛寬,記得把雜毛修乾淨,避免眉壓眼,讓人感覺不明亮。

‧POINT5:上半臉X5個眼睛

在眼睛這區塊,完美的比例是兩眼中容得下一個眼睛,兩眼尾在放一個眼睛的寬度,基本上一張臉的臉部區域可有5個眼睛,東方人眼尾區塊都比較寬,可加強修容。

 

【基本篇II】彩妝師傳授 無齡妝5大要訣

  1. 必備腮紅:想要有無齡感,除了搭配乾淨底妝外,臉上一定要有好氣色,適度的腮紅不能少。
  2. 眉毛要淺:眉毛太深容易讓人感覺嚴肅,今年不如試試看讓眉毛顏色再淺一號。
  3. 眼妝有神:回復年輕感,眼神要有神,因此稍微替眼神加入眼線,與擦上睫毛膏,可以增加眼神明亮度。
  4. 省略線條:無齡妝就不能太強調線條,如眼線的線條、唇部的線條,一切都要以「無線條」為主,例如唇色可以指腹沾取上色即可。
  5. 深棕髮色:染頭髮的確會對髮質有所傷害,但黑髮給人沉重感,深咖啡是增加個人質感的回春髮色。

 

【應用篇I】

無齡妝YOUNG第1招:腮紅「混」刷

橘X粉紅「打畫出可愛感

彩妝師SOPHIA認為,一般女生習慣用粉紅色的腮紅來增加好氣色,今年不如將粉橘色與粉紅色一同混刷,讓甜美感多一點「朝氣」,也能使妝感看起來多點層次。另外,彩妝師也建議,別忘了在眼下打亮,並遮黑眼圈,或在下眼瞼稍稍用珠光色打亮,讓眼睛部位明亮,但腮紅與遮黑眼圈的產品建議珠光能少就少,膚質才會看起來乾淨,整體的妝感才會年輕。

 

【應用篇II】

無齡妝YOUNG第2招:暈染唇X淺眉

「淺色」比「深色」更年輕!嚴肅姐姐OUT!

彩妝師SOPHIA分享了針對減齡妝容的私房小撇步,就是「淺色比深色還年輕」!年想要「妝」年輕,不如將眉毛畫淺一號,或是用染眉膏或眉粉都可打造清新感的眉型,另外,今年流行霧面唇色,但唇膏帶橘色仍受歡迎,且流行「降低唇部線條」感的畫法,除了單用唇膏、唇刷外,也可用指腹上唇色的概念,不用刻意表現唇峰等線條,畫出「圓潤」感脣形也能增加年輕感。

 

【應用篇III】

無齡妝YOUNG第3招:眼線平拉微下垂 無辜萌樣UP

眼線X捲翹睫毛 是嫩感不可少的重點

年輕感顏色「不單一」眼影2色以上才活潑

其實真正「年輕感」的妝容除了強調肌膚健康飽滿外,還要替肌膚多點色彩,才能打造年輕的妝感。這次的無齡妝第3個LOOK,可以看得出臉上色彩除了強調橘色的唇彩外,眼彩其實很淡,但SOPHIA老師以2個接近大地色的眼彩(粉紅色+橘色)做混搭,且比大地色更具明亮感,並與唇妝呼應,再加入略下垂的眼線與娃娃般睫毛,提高「妹」派妝容。

原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網站;《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